S__112672774

 

《那些年我們一起去的電影院》

光看照片,我相信沒有人可以看出這到底是個什麼鳥。

也許你可能以為我想說,這棟正在拆卸的大樓,就象徵著我一去不回的青春,抑或是想說從標題來推論,看來是跟某人一同看電影的美好回憶。

更有甚者可能會表示,拆除代表的沒落,而這棟我明明一直沒說,但標題就破梗的電影院,則是電影產業的具現化!我真正要表達的,是對於電影產業的沒落有感而發,但後方興建的全新大樓,則是新勢力的崛起,無論是訂閱串流平台,還是短視頻(影片啦幹視你ㄇ),也許一時之間會打擊產業,奪人目光,但最後會為此注入全新的力量。長江後浪終究會推前浪!長浪不會死在沙灘上,而是會變成海嘯,重新席捲整個產業!

「錯,錯誤,錯得離譜!我沒那麼有深度!」
這間電影院是位於西門電影街的威秀,因為合約到期的關係,最後不續約並拆除。

我跟這間威秀有什麼美好的回憶?
「錯,錯誤,錯得離譜!也許有回憶,但那也只是慘痛的回憶!」

威秀太過奢華,根本不是當年那個窮學生的我能夠負擔的,身為精打細算的我,理應透過各種管道當個無恥的盜版仔。但因小小的虛榮心,想炫耀自己有品味有朋友,並且有能力支持電影產業,去電影院看電影才是有為年輕人的唯一正解!

這時,當時翻新完後品質大幅提升,而且我又糊裡糊塗加入會員,不只看電影便宜,還能用少少的錢買到爆米花配可樂的極致奢華組合,超肥的熱量直接省下早午晚餐+消夜,薛翻!這間位於威秀旁邊的 in89 自然而然地成為我看電影的首選!

那天,是個風和日麗的夜晚,我與友人Z 在新電影上映後,一如往常地在 in89 買了電影票+套餐組合,接著就利用電影開始前的瑣碎時間去逛了些油油臭臭的店。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又到時候講掰掰。我們興高采烈地準時回歸電影院,並且前往取餐。
「不好意思我要取餐,甜的爆米花+百事可樂!」
可樂要選百事,這是我長久人生唯一的堅持!雖然時常打破就是了。

『抱歉,取餐不是這邊,是左邊唷。』
我先是看了左邊,接這就一臉りしれ供さ小的表情看回接待員,欸不是,爆米花機在你旁邊,飲料機在你正後方,左邊是夾娃娃機欸?

「不好意思,是這邊沒錯吧?」我和友人Z 依然努力保持著禮貌地態度。

『抱歉,是左邊,你們的左邊唷。』
接待員用看白癡的眼神看著我們,仿佛我們是個連左右都不會分,用雞腿換駕照的死三寶一樣。

這時由於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電影即將開始,我卻連爆米花和百事可樂都沒拿到,好好先生的我,迫於時間緊迫與尊嚴備受汙辱,有股力量在我體內爆發,憤怒,那是如海嘯般的憤怒。

「再怎麼說,電影票和套餐也是我花錢買的!為什麼我不能領爆米花,我可樂要百事!」
菜頭使用模仿!竟然是這輩子所知最恐怖之事物,地獄來的使者「吉娃娃」般歇斯底里的聲音並且說出地表最強生命體奧客大嬸發言!

『因為這裡是威秀!左邊才是 in89!』接待員使用合理反擊,效果非常顯著!菜頭瀕死。

如果當下有洞,我和友人Z 不只會鑽,還會直接鑽進地核,如果不能燒死自己,至少也讓我發現時間裂縫,讓我把曾經地自己海扁一頓!順便把友人Z 也打一頓,為什麼你他媽也沒有發現!
那天看了什麼電影,我忘了,爆米花是巧克力還是焦糖口味我也忘了,可樂究竟是百事還是可口,也無所謂了。

但我不會忘記威秀這間電影院,不會忘記接待員看白癡的嘴臉,更不會忘記那個自以為化身地獄使者,但實際上只是拿雞腿換駕照,出門不帶腦的奧客大嬸的自己。
「威秀,那些年我們一起錯過的電影院」

#威秀 #電影 #電影院 #movie #VIESHOW #Cinema #movietheater #IamtheChihuahuaOfYouEye
#相片故事館 #PhotoStoryStore #用相片說故事 #用故事來攝影
#相片故事館的菜頭 #敲油菜頭 #菜頭 #菜頭實況 #qqtsaitau

敲油菜頭 | Linktre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敲油菜頭 的頭像
    敲油菜頭

    相片故事館的菜頭

    敲油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