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011.jpg

 

【小巷職人美食-藏味拉麵】​

菜頭,人稱『地瓜球殲滅者』,只要眼前有地瓜球出現,唯一的反應就是給他吃爆,但其實除此之外,他還有另一個稱號,『拉麵小王子』,探詢街訪中的各式拉麵,拉麵之道的求道者,那就是我。​

這間藏於小巷的藏味拉麵,說他為職人拉麵也不為過,因為光是他的排場就相當職人。​

不能預約,只能現場排,透過簽名本的方式排隊,人沒齊直接跳號,就是這麼硬。但為了吃到這一碗拉麵,這完全值得,即使我排隊了一小時也一樣!​

以往吃藏味湯頭我一律都會選擇味道較為濃郁的日式濃厚豚骨,但今天被友人羊以多拍點照為由選了日式鹽味雞骨,但一試驚為天人!​

看起來絕對跟清澈無緣的雞湯,但其清甜被完美保留,明明能品嘗到濃厚的油脂,但卻不會過於膩口。即使是炎炎夏日,但連麵帶湯都全部吃光卻毫無負擔。​

洋蔥與青蔥更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,一點點清甜一點點嗆辣,適度的搭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!我愛洋蔥! LOVE 青蔥!​

如果你還吃不夠,藏味拉麵還超佛心的免費加麵服務,只要你想,這就是拉麵吃到飽!​

但身為一名饕客,如果要選擇用哪種澱粉填飽自己肚子,那我當然會選他們家的叉燒飯!​

明明身為拉麵店,但藏味的叉燒飯才是他們真正的招牌!雖然很抱歉要這樣說,明明他們家的拉麵也真的很好吃,但叉燒飯才是本體RRRRRRRRRRRR!​

我也不形容叉燒飯有多好吃了,我就說,藏味下午五點開始營業,但我六點進場點餐,那時叉燒飯已經賣完了,就是這麼誇張!​

幸好老闆看我與友人都為吃不到叉燒飯捶胸頓足,就差沒趴到地上大鬧,所以硬是擠出一小碗叉燒飯招待我們,吃到飯的當下真的留下兩行清淚。​

「這不只是一碗叉燒飯,是台灣人情味的集合體!是愛,是台日友好,是疫情過後殘留的人性光輝!」​

中和景安路-藏味拉麵​

 

DSCF0005.jpg

DSCF0012.jpg

DSCF0016.jpg

DSCF0018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敲油菜頭 的頭像
    敲油菜頭

    相片故事館的菜頭

    敲油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